沈金龍宣讀海軍將官晉升令 證實接替吳勝利擔任司令員

▲「學者型將軍」沈金龍擔任中國海軍司令,被視為習近平對軍方19大人事佈局的開始。(圖/翻攝自騰訊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中國海軍網》報導,解放軍海軍司令員沈金龍20日代表海軍黨委和機關,視頻慰問在異國他鄉執行出訪任務的112編隊和在亞丁灣、索馬里海域護航的568編隊。這意味著此前任南海艦隊司令員的沈金龍已接替吳勝利任海軍司令員。另外,海軍20日在北京舉行將官軍銜晉升儀式,也由沈金龍宣讀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晉銜命令,海軍政委苗華主持晉銜儀式。田中、劉毅、丁海春、陳學斌、邱延鵬、楊世光、李玉傑、王建國出席。

根據報導,經中央軍委批准,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柏耀平,北海艦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郭宏偉,92538部隊政委汪光鑫,東海艦隊副參謀長管柏林,南海艦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楊志亮,指揮學院副院長馬慶雷、政治部主任何清鳳等7名軍官由海軍大校軍銜晉升為海軍少將軍銜。柏耀平、楊志亮因執行護航任務,都未參加晉銜儀式。

解放軍發佈的這項官方消息,意味著海軍司令員發生變化,原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不再擔任海軍司令員,此次任命也被視為是習近平對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軍方人事布局的開始。

據瞭解,在中共海軍歷任司令員中,除了開國將領之外,沈金龍是首位直接從艦隊司令員升任海軍司令員的海軍將領,主要與他領導南海艦隊時,處理多起南海島礁爭端事件有關,其中包括實現南海島礁戰備巡邏常態化,同時還應對了包括美國軍艦4次在南海進行所謂的「自由航行」,其中有3次駛入到中國主控的島礁12海浬內,而中國軍艦也都勇敢的進行有效識別、查證和跟蹤監視。2016年12月中旬,海軍還首次在美國軍艦面前,當場撈走放置在南海的無人潛航器。

生於1956年的沈金龍,歷任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參謀長,第10驅逐艦支隊支隊長,旅順保障基地司令員,大連艦艇學院院長、海軍指揮學院院長等職。此外,他還短暫擔任南海艦隊副司令員,並於2014年12月晉升為南海艦隊司令員,2016年7月晉升為海軍中將軍銜。這次他升任海軍司令員,而且從大區副升任大區,可謂罕見。

除了海軍將官晉升外,解放軍陸軍前日也舉行晉升軍銜儀式,6名軍官晉升少將,獲陸軍司令員李作成及政治委員劉雷頒發命令狀。據了解,這次次晉升少將軍銜的6位軍官包括第3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何紀抗、南部戰區陸軍後勤部部長賈祥玉、第14集團軍副軍長岳安德、西藏軍區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趙忠、北京衞戍區副司令員張宏及南京炮兵學院政委曾勤。

當日陸軍司令員李作成宣讀中央軍委命令、政治委員劉雷主持晉銜儀式,副司令員彭勃、周松和,副政委刁國新、參謀長劉振立、政治工作部主任劉家國、後勤部部長韓志慶、裝備部部長高波出席晉銜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