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輸拒下台...鄰國力挺甘比亞新總統 邊境集結大軍

▲甘比亞總統賈梅。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Jammeh)任期於19日凌晨屆滿,但大選落敗的他拒絕下台,總統當選人巴羅(Adama Barrow)已經在甘比亞駐鄰國塞內加爾的大使館宣誓就職。另外,塞國與奈及利亞的軍隊都在甘比亞邊境,外籍觀光客紛紛趕緊離境。

綜合外媒報導,西非共同經濟體一在呼籲賈梅下台,塞內加爾軍方先前揚言,若政治手段無法解決問題,將會武力介入。目前塞國軍隊已在邊境集結,奈及利亞也派部隊與戰機支援。儘管甘比亞參謀總長巴傑(Ousman Badjie)堅稱,麾下士兵不會介入政治爭端,也不會制止外國軍隊入境,但戰亂似乎一觸即發。

執政已22年的賈梅,理應於19日將政權移交給上月當選的巴羅,而巴羅因擔心遭迫害,已先一步逃往塞內加爾。賈梅一開始承認巴羅勝選,但隨後態度大轉變,還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茅利塔尼亞總統阿濟茲(Mohamed Ould Abdel Aziz)試圖進行最後調停,並承諾將提供政治庇護,但賈梅仍拒絕下台。

巴羅在臉書上透露,他已於下午4時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卡(Dakar)宣誓就職。面對甘比亞局勢陷入僵局,英國、荷蘭等國相繼發布旅遊警告,數百名西方觀光客擠在機場,唯恐身陷戰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