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落榜 「神鬼駭客」史諾登獲俄羅斯延長居留至2020

▲「神鬼駭客」史諾登獲准在俄羅斯延長居留至2020年。(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本周宣布特赦名單,當中包括向「維基解密」洩密的美國大兵曼寧(Chelsea ,Manning)。但是名氣更大的「神鬼駭客」史諾登(Edward Snowdon)卻不在名單之列。

史諾登雖然獲得上百萬支持者聯署請求歐奧巴給他特赦,但最終落榜。特赦落空之際,俄羅斯外交部卻適時押出援手,宣布延長他在俄羅斯的居留許可。

俄羅斯外交部周三宣布,俄國有關當局已把美國情報機關爆料者史諾登在俄羅斯的居留許可延期3年,意即到2020年。史諾登流亡俄國迄今居留已超過3年多。

史諾登的律師庫奇瑞納(Anatoly Kucherena)指出,史諾登若在俄羅斯逗留滿5年,到明年即有權申請成為俄國公民。他同時指出,官方已保證即使美俄關係好轉,亦不會引渡史諾登。

美國間諜題材作家艾普斯坦(Edward Jay Epstein)在他出版的新書《美國如何被洩密:史諾登其人其賊》(暫譯,How America Lost Its Secrets: Edward Snowden, the Man and the Theft)裡,引述前歐巴馬內閣成員的話指出,史諾登洩密事件可能是中國或俄羅斯、甚至是兩者聯手的間諜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