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影片曝光!雪崩活埋旅館30人 救難隊:有很多人死亡

▲義大利雪崩埋旅館,救難隊挺進內部搜救。(圖/翻攝自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中部18日發生連續3起規模5以上地震,在阿布魯佐(Abruzzo)山區引發雪崩,造成一間飯店遭大雪掩埋斷電,部分屋頂也坍塌。由於積雪阻斷道路,首批救難隊員直到當地時間19日凌晨,才以滑雪方式趕到現場。救難隊表示,斷電後無暖氣,旅館內30人恐怕「撐不過去」。

綜合外媒報導,四星級旅館「Rigopiano」建於山邊,雪崩當下旅館內約有30人,其中22人為遊客。建物被大雪覆蓋後斷電、斷暖氣,儘管救難人員連夜開挖搶救,但無論如何喊話都無人回應,目前僅只有2人逃出,一名救難隊長坦言,受困者恐怕撐不過去,「會有很多人死亡」。

據悉,目前失蹤的遊客中,包含有數名孩童,由於山道被暴雪阻礙,救援車輛暫時無法抵達現場,因此首批救難人員以滑雪方式向災區挺進,並派遣直升機接應。當地媒體報導,第1名罹難者已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被尋獲,不過仍有少數受困者能利用簡訊向外界聯繫。

▼旅館慘遭大雪掩埋後斷電,受困者無暖氣恐怕凶多吉少。(圖/翻攝自Vigili del Fuoco推特)

從曝光的最新影片可見,旅館遭雪崩衝擊後一片狼藉,第一批搜救隊員進入旅館內試圖搜尋生還者,深入旅館內部一片漆黑,另一端則有積雪湧入,無法繼續前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