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會晤德州參議員 力邀到嘉義體會不同文化風情

▲張花冠會晤德州參議員克魯斯。(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就職典禮將於20日登場,台灣代表團中的嘉義縣長張花冠於當地時間18日前往駐美代表處聽取簡報,隨後拜會國會山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埃德·羅伊斯(Ed Royce)及泰德‧克魯斯(Ted Cruz)及麥克·李(Mike Lee)兩位參議員,並與泰德‧克魯斯交換對川普經濟及能源政策的意見,同時力邀他來體驗嘉義的好山好水。

川普就職典禮即將登場,我方組成跨黨派就職典禮代表團,由游錫堃擔任團長,團員包括游前院長夫人、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嘉義縣長張花冠、國安會諮詢委員童振源、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柯志恩、林為洲、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以及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等人,代表團已於16日啟程,將在23日返抵國門。

其中,張花冠前往駐美代表處聽取簡報,她指出,克魯斯是共和黨內的重要人物,先前也曾和川普一起參與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競爭,由於對台灣相當友好,年初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時,還特別在德州與克魯斯會晤,而此次拜會,期盼克魯斯能到嘉義來體會不同於德州的景致與文化風情。

另外,當天晚上,張花冠在雙橡園餐會上,則與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前駐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Douglas H. Paal)、AIT前執行理事卜道維(David Brown)及施藍旗(Barbara Schrage)同桌,隔日則將與基金會智庫學者晤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