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旗+0+彩虹=iPhone死機 iOS10以上系統都遭殃

▲部落客操作接收訊息後的當機狀況。(影片/翻攝於Youtub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則iPhone7的「死亡密碼」,那就是只要向iOS10系統以上的手機發出「旗子emoji符號+0+彩虹emoji符號」,閱讀訊息後就會當機,連按home鍵都無法動彈,EverythingApplePro影音部落客更把這訊息特別製作成一個「聯絡人檔案」,續傳給下一個用戶,導致他人無論是否打開訊息,都會呈現死機。

▲接收訊息後都會呈現死機。(圖/翻攝於Youtube)

據最初發現漏洞的法國開發人員Vincent Desmurs表示,其實這是iOS10以上系統的最新漏洞,因為新版本的iOS系統會試圖將白旗、0、彩虹組合成一個新的emoji,但失敗後形成一個循環導致死機,不過還不用擔心,這通常在幾分鐘後就能恢復正常。

但影音部落客透過電腦,將這組符號特製成一筆「聯絡人資料」,再轉發給其他用戶,就會導致對方沒開啟訊息也會造成當機。用戶如果要避免這個漏洞造成手機操作上的困擾,在打字時把文字0與兩個emoji符號分開使用,但比較擔心的是有心人可能會把這種當作一種惡作劇手段,遠端操作就能癱瘓你的iPhone,不過對此漏洞蘋果官方目前並無回應。

▼多台iPhone是iOS10以上的系統,接收訊息後都會呈現死機。(圖/翻攝於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