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慰安所由軍隊營運 南韓學者駁日本政府「民營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來因為駐韓釜山總領事館的慰安婦像,與南韓吵得不可開交。以往日本政府一直主張慰安所是民間開設,而非軍隊所為, 但韓國文史專家18日表示,新發現的機密文件證實日本政府的主張不實,在眾多證據證明日軍直接管理慰安所的情況下,希望日本政府不要再扭曲事實,真誠道歉。

▲ 南韓團體在釜山日本總領事館前設置少女像,象徵慰安婦。(圖/東方IC)

據韓聯社報導,釜山外語大學韓日文化研究所所長金文吉18日稱,自己獲得了日軍步兵21連隊7中隊撰寫的《陣中日誌》的一部分。 該日誌是相關部隊值班人員的工作日誌,金文吉獲得的是1942年3月的每日記錄。

日誌記載,日本士兵只能進出兵站指定的慰安所,禁止進入私營妓院,並只允許攜帶「切符」(出入證)的士兵才能進入慰安所,沒有出入證的人會被舉報。該文件的標題處標有「軍事機密」字樣,還蓋有證明該文件為正式文件的連隊隊長的印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