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方:伊斯蘭國成員多數來自法國,歐盟第一多!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Sputnik)報導,法國警方的反恐官員接受媒體訪問指稱,「法國人」加入「伊斯蘭國」(IS)從事恐怖活動,人數高居歐盟第一,堪稱是「主要戰力」

法國警方估計,2015年約有3萬名外國人士前往中東加入IS,此後由於戰事頻繁傷亡不斷,以及組織財源陷入困境,各種因素導致組織人口降至1萬2千人,其中包括3千名歐洲公民。

對此,法國反恐警長加尼爾(Garnier)表示,過去已有232名「法籍恐怖份子」在戰鬥中死亡,目前仍有大約700名法國人替IS賣命。他強調,「以人口比例而言,『比利時』最具代表性,但法國仍是歐盟對IS輸出『最多人口』的國家。」

關於「主要成員」說法,也讓外界聯想IS過去曾經揚言「要對法國不利」,並在2015年11月策動「巴黎襲擊事件」,造成127人死亡368人輕重傷,面對「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局面,令人不解這些志願投身「敵營」的人們,既然都是投身戰事,為何選擇與家園為敵而非保家衛國?

▼為了防止恐攻,法國西南方圖盧茲的布拉尼亞克機場(Toulouse Blagnac airport)加強維安戒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