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艷秋/在台灣要定個是非,這麼難嗎?

2017年01月19日 16:03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在台灣要定個是非,這麼難嗎?(圖/翻攝自李艷秋臉書)

文/李艷秋

蔡總統和馬前總統都推出賀歲春聯,市場行情高下立判。喜歡集郵或集幣的人都知道,正常的不稀奇,變體異形才是寶,能傳家傳世的更難。

蔡總統的【自自冉冉,歡喜新春】春聯就是千古奇對。到底有多稀奇?文學大師張大春已經出來定過調,我這種半調子就可以靠邊涼快了,不過對這幅春聯,還有一點點補充:

1.春聯引發熱議,總統府回應說【尊重研究者不同的看法】,意思是我是對的,你怎麼看隨便。即使後來證實此事沒有不同看法,根本是引用錯誤,可是政府從未認錯,總統出國,仍然用這幅明知錯誤、語意不通的春聯送給僑胞,以此昭告,這個政府,不具有認錯改正的基因。

2.第一位點名總統府用錯字的台灣文學館館長廖振富,其後改口自己是【不同見解】,發文說【我們應該思考...為什麼大家對台灣文學這麼陌生?就是因為數十年的大中國教育,大家沒有機會接觸台灣文學,大家都是受害者。】哇塞!出槌的就是總統府幾個沒文化的幕僚,有必要把所有人拖下水嗎?這種學者把是非題答成申論題,只能給87分,不能再多了。

3.國民教育研究院要開會討論將【自自冉冉】列入辭典,有如此高水準的國教院,真是全民之福啊!不過不能為德不卒,應該將【八隻金雞】比照【三隻小豬】,列入成語辭典,才竟全功。

4.因這幅春聯引發的歡樂和創意,證明從扁、馬到蔡,政府總能用自虐自殘的方式,帶給台灣民間澎湃的活力。
其實用錯字沒什麼大不了,死不認錯才讓事情越滾越大,硬ㄠ胡扯讓民眾感慨,在台灣要定個是非,這麼難嗎?

至於那八隻金雞....
和春聯比較起來,除了娛樂功能更勝一籌,其他問題不大

只不過.....
紅包上寫2017,應該是迎接元旦吧?現在要過的是農曆春節,不是嗎?

好文推蔫

周宇修/成為正港「台灣人」,難嗎?

周偉航/為什麼A片討論區總是一片祥和?

相關文章

李艷秋/駐奈代表處被迫關門走人 一中各表成雲煙

李艷秋/陸委會沒正事幹、發廢文,不如裁撤省納稅錢

●作者李艷秋,資深媒體人,原文刊於「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