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長坦承經濟數據造假 一年增報23%

▲遼寧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八次會議。(圖/翻攝自遼寧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遼寧省17日舉行人民代表大會,省長陳求發在工作報告提到,遼寧省在2016年未達預期目標,主因在於2011-2014年有財政數據造假,造成「官出數字、數字出官」的現象。據了解,曾有一年的數據被「灌水」23%,瀋陽周邊的一個縣在2013年財政收入是24億元,經過實際審計後才「修改」為11億元。

▲會議在瀋陽市召開,為期4天。

陳求發指出,遼寧在2016年的生產總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出口額等指標都未能完成目標,主要因素在前幾年,施政的經濟思想脫離「實事求是」路線,造成「官出數字、數字出官」的情況,經濟數據大量灌水。 根據大陸《人民日報》報導,遼寧省所轄市縣在2011年至2014年財政報告造假,虛報最高的年份是2014年,增加比例高達23%。

報告中提到,遼寧省2016年一般預算收入實現2199億元,但在2015年財政收入增幅呈現兩位數下降,是「頂著面子上難看的壓力,認真地擠壓水分,2015年夯實(打穩基礎)了財政收據,2016年以來努力夯實其他經濟數據。」陳求發表示,「數據造假行為,且呈現持續時間長,涉及面廣、手段多樣等特點。」而且除了財政數據之外,其他經濟數據也存在作假問題。

▲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遼寧省委書記李希強調,要追求真實狀況的發展,追求虛報是沒有意義的,「絕不能讓忽悠(意旨吹牛)成為文化,要讓忽悠沒有市場,讓忽悠者沒有前途!」。 遼寧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梁啟東研究員表示,經濟數據出現「斷崖式下滑」,並且很難用經濟模型解釋,那很有可能經濟數據不真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