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表決大戰開打 藍為「自自冉冉」要砍教育部200萬

▲立法院臨時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經過數日朝野協商,總預算案提案數大幅減少,立法院會19日開始處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針對約60案進行表決,藍綠皆甲動備戰。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原本朝野立委合計提出近5千案,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協商後,已縮減至兩位數提案,待表決處理。因此,今天立院將出現表決大戰。

提案部份,包含國民黨立委提案,因陳為廷服役時未向國父遺像鞠躬又沒受罰,因此要砍役政署822萬預算、因兩岸首長熱線已形同虛設,刪減陸委會1500萬元企劃業務費;不當黨產委員會人事費過高,刪減1300萬元人事費;「自自冉冉」擬收錄在國語辭典,提案減列教育部推廣費200萬元等。

時代力量黨團也提案,除了符合當地中低收入戶標準者或屬於「因公成殘」之退休公教人員外,其餘的年終慰問金、三節慰問金、退休人員子女教育補助,都應全數刪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