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有助腦部年輕1~2歲 日專家:一天25公克持續4週

▲吃黑巧克力就不用怕胖,還有助身心健康。(圖/路透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內閣府的革新研究開發計畫18日在東京的一場發表會公布,持續4週攝取含70%以上可可成分的巧克力,有六成的人明顯改善腦部健康與年輕化,這項研究是由ImPACT山川計畫小組與明治製菓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選出45至68歲的30名男女而得知。

研究針對45至68歲的30名男女(男女各半數),讓他們每天攝取高可可量(逾70%含量)的巧克力25公克,連續攝取4週,再以核磁共振造影 (MRI )比對食用前後的腦部健康程度,觀察「大腦皮質量」與「神經纖維」,發現有六成的人大腦皮質量都有增加,腦也年輕了約1~2歲。

巧克力含有一種「可可黃烷醇」的成分,它是植物自然產生的抗氧化劑,在蘋果、葡萄、紅葡萄酒、茶裡也有。「可可黃烷醇」不僅可促進健康還可幫助身體對付自由基,除此之外,它會讓大腦血流量加速,讓頭腦清晰,進而改善大腦認知能力;一般來說,黑巧克力中的「黃烷醇」含量較多,白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含量則較少,因此不妨可以適量攝取高可可量來幫助腦部活絡。

▼每日可食25公克,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