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絕食抗議 吳敦義探視喊:別把他們視為洪水猛獸

▲吳敦義探望軍公教絕食抗議者。(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地點一再更動,雖然最後總統府宣布,會議改在22日全天於總統府舉行,但爭議仍不斷,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除發起當天的包圍抗議,也已連續多天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絕食抗議。前副總統吳敦義19日一早前往探視並表示,年金改革務求符合真正公平正義,不要羞辱醜化軍公教,「蔡總統的溝通跑去哪裡了?」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原預計21、22日場次在台北世貿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卻臨時傳出將變更到南港中研院,引發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不滿,發起絕食抗議。接著,總統府17日下午宣布,為了確保安全,避免大型陳抗影響學測考生與商業區衝擊,會議決定改在22日全天於總統府舉行。

對此,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除了從16日開始於立法院大門口帳蓬區絕食抗議,並將在22日上午開始於凱達格蘭大道景福門前集結,晚間7點更將召開抗議聲明國際記者會。

吳敦義在臉書上提到,一早來到立法院前探望絕食抗議中的軍警公教朋友,並與大家交換年金改革意見,不過,由於年金改革國是會議選在22日舉行,恰巧碰上寒士吃飽30的公益活動,「總統府如此『特殊』的安排,欠缺縝密的思慮,恐怕會再次造成全民皆輸的局面,令人失望」。

吳敦義強調,年金改革要讓國家健全體質,讓台灣邁向更好的制度改革,但絕對不能以汙名化手段及方式,來羞辱醜化軍公教,來達到所謂的年金改革,相當不樂見當前的年金改革,「把軍公教視為洪水猛獸一般,造成階級對立、世代仇恨,台灣不該如此陷入對立的社會氛圍」。

最後,吳敦義奉勸蔡政府,先去充分了解過去年金制度的歷史背景因素,與人民溝通,才能化解目前嚴重的社會分歧,「軍公教的年金制度有其歷史背景與特殊考量,尤其是軍警消的公務員,其工作的特殊性質,常常是犧牲掉家庭,甚至是個人生命來服務全國人民」。因此,在年金改革即將進入最後拍板定案前,蔡政府務必要凝聚共識,才能讓全國軍公教朋友放心工作及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