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60輛哈雷好驕傲? 羅智強:看看馬英九做了什麼

▲總統過境舊金山,美方派50部哈雷警車開道禮遇。(圖/翻攝自莊瑞雄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過境舊金山,美方派出60輛哈雷開道,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先是質疑此筆費用是拿人民辛苦的納稅錢埋單,接著遭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林俊憲反擊,他19日在臉書上繼續批,「蔡英文60輛哈雷好驕傲?」外交爭的不是排場,同時也拿出前總統馬英九解除外交危機的例子做對比。

對於羅智強先前的質疑,段宜康批,「人事經驗的動物,羅智強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他會這樣質疑,難道是因為馬英九這幾年出訪,都花我們的錢來擺譜?」然而,羅智強19日在臉書上搬出馬英九的政績來回擊,國際民航組織大門關上、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斷交、我駐非邦交國奈及利亞首都的辦事處被摘牌,「蔡英文看起一點也不擔心」,反而對於過境有60輛哈雷機車開道,感到「振奮不已」。

▼蔡英文造訪推特舊金山總部,美方高規格派60輛重型機車開道。(圖/讀者提供)

至於馬英九,羅智強說,以國際民航組織(ICAO)為例,台灣從1971年起被排除於外,直到前總統馬英九執政後爭取,2013年終於重回ICAO,間隔整整42年,「不能進入ICAO不只是面子問題」。

無法加入ICAO,台灣會多出來什麼風險?羅智強提到,前民航局長沈啟曾指出,有一年ICAO新增馬尼拉到上海新航路,航路直從中央山脈貫過,台灣因不是成員未被通知,經他方航管人士通知,才修正航路化解危機。2011年ICAO將一條起自台北飛航情報區航路改名,台灣也未收到資訊,變成「消失的航路」。一架外籍飛機飛行計畫輸入的新名字,台北系統並無此航路,將之剔除,險釀事故。

此外,羅智強也說,台灣過去被世界衛生大會排擠在外時,在SARS造成全球恐慌時,台灣連防疫資訊掌握會受到影響;這些憂心直到馬英九上台,重新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和ICAO,才因此解除。外交爭的不是排場,更重要的是台灣的實質利益,「這是馬英九拚外交的中心思維,也因此拚出台星、台紐經濟協議、台日漁業協議、終止兩岸金錢外交戰保了台灣『荷包』、164個國家和地區免簽等。這些裡子外交,遠比有幾輛哈雷前導當排場,重要的多得多」。

▼羅智強拿馬英九外交政績批蔡英文。(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