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報機構培養網路間諜 鎖定愛玩電腦的13歲少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據傳近日推出一項新策略,為了培養更多網路間諜,打算網羅年約13歲至15歲、熱愛網路及社群媒體的少女,讓她們參與一項競賽,內容包含邏輯與程式設計,還有密碼學。

據《BBC》報導,去年11月英國政府宣布實施一項「國家網絡安全計劃」,由國家網路安全中心負責,打算邀請13歲至15歲、必須熱愛網路及社群平台的少女,加入這場競賽,希望她們未來能選擇網路安全作為未來職業。

比賽規則將參賽者分成4人1組,透過學校的電腦遠距完成網路課題,每一個階段的難度都將增加,內容包含邏輯、程式設計及密碼學。最後得分最高的小組,將受邀至倫敦參加決賽,內容為解決一次複雜的網路威脅。

報導指出,最終獲得冠軍的小組,將為學校贏得價值1000英鎊的電腦設備,也會獲得個人獎勵。國家網路安全中心1名發言人表示,相信女性能夠且確實為網路安全工作帶來變化,希望透過這項競賽,讓更多喜愛網路的女性,選擇網路安全工作為職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