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盤旋拉警報!「民調最低總統」川普就職掀抗議高潮

▲直升機不斷在白宮上空盤旋,周遭區域也正進行交通管制。(圖/記者董美琪攝)

記者柯沛辰、董美琪/華盛頓連線報導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預計20日在華盛頓正式上任,但民調卻創下40年來新低,目前有不少忼議團體摩拳擦掌,準備在川普就職當天到場示威,而就職演說會場周遭也開始準備封路,實施交通管制。

川普20日將正式就職第45任美國總統,大批支持者已經率先齊聚在白宮外頭,希望能見證歷史性的一刻。但根據警方初步估計,目前已經有26個團體申請示威許可,且當天可能會有超過3萬名的示威者會到場抗議,打破前總統尼克遜1973年就職時的紀錄(2.5萬人示威)。

▲會場螢幕上播映著川普著名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 。(圖/記者董美琪攝)

▲工作人員在就職演說會場來回穿梭,目前現場已擺滿白色椅子。(圖/記者董美琪攝)

根據《華爾街日報》與國家廣播公司(WSJ/NBC News Polls)民調指出,川普在就職前夕的支持率只有38%,為40多年來歷任總統中最低;1名示威者還在當地時間17日晚間以自焚表達強烈不滿,讓川普國際酒店大廈(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wer)外的民眾全都嚇壞了,所幸示威者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目前華盛頓交通壅塞,不時可以聽到現場待命警車、消防車的鳴笛聲,甚至還有數架直升機載著高級官員、首長進出特區。而川普就職演說會場已經排滿白色椅子,而工作人員也緊鑼密鼓地趕工搭建、佈置舞台,在周圍設置許多流動廁所、工作帳篷,計劃就職日上午讓遊客能近距離觀看,但無法坐下。

▼▲美國華盛頓國會大廈封街,準備川普就職典禮,會場佈滿探照燈。(圖/記者董美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