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嘴臉差很大!部落客列「日女悔嫁來台的4大理由」

▲婚前婚後差很大?日部落客列出了會讓櫻花妹悔嫁來台的4大理由。(示意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跟台灣男人結婚其實超辛苦?現在連日本男性都看不下去了,1名定居於台灣的日本男子,去年曾在個人部落格分享在台的生活心得,其中在談及婆媳問題時,特別點出了會讓日本女性後悔嫁來台灣的「4大理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文中首先點出的第一點是「丈夫像媽寶,對婆婆言聽計從」,因為在日本,即便是三代同堂的家庭,若婆媳為了孩子的管教方式出現爭執,媳婦也不一定會退讓;但在台灣,公婆的地位不但高得嚇人,而且幾乎還不會有兒子媳婦跟長輩正面衝突,誇張一點,甚至有台灣老公會為了討爸媽歡心,刻意壓抑自己的真實想法和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點是「台灣人的親切全是假象,婚前婚後差很大」,不少日本妹婚前到男友家作客時,都會受到對方爸媽的熱情款待,巴不得兩人趕緊成婚,甚至逢人就說「這是我未來媳婦」,但結婚後就會發現這一切全是假象,因為台灣人的熱情出自好客性格,婚後媳婦若是是與公婆同住,就要有家事全包的心裡準備,因為部分台灣家庭仍有男尊女卑的傳統觀念。

▲異地婚姻因為語言、風俗習慣不同,因此常常會衍生衝突和摩擦。(示意圖/達志影像,下同)

第三點是「公婆全都無心,委屈全要老婆吞」,因為照顧公婆的工作往往落在媳婦身上,所以一但有任何不夠周全的地方,公婆毫不留情的責難,很可能會成為婆媳衝突的導火線。面對這種情況,台灣老公卻往往只會鬼打牆地說:「我媽/我爸是無心的,不要放在心上啦」委屈全要老婆吞下肚。

最後一點則是「兩地語言和習慣落差,老公軟弱無力」,因為台日兩地的文化、習慣和價值觀有所差距,且日本媳婦也常無法流暢地用中文、台語表達自己的看法,所以一旦發生婆媳爭執,唯一能依靠的老公又「硬不起來」,無法擔當溝通橋梁時,日本媳婦可能就只能跑回娘家哭訴了。

▲老公若不能適時擔任溝通橋樑,往往會造成婆媳之間的心結。

綜合上述幾點,作者給日本女性的建議是「不要和台灣公婆同住一個屋簷下」,即便是當鄰居或是走路可到的地方也不建議,唯有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或是打從一開始就裝傻到底,才是「王道」。

文章被轉貼到PTT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酸說:「他只是遇到媽寶而已,別把全部台男拖下水」、「原來都是日本男人嫁來台灣」、「日本公婆沒有比較好」、「台灣明明就一堆妻奴」、「日本說台灣男尊女卑」,但也有網友說:「台男應該砍掉重練」、「台男gg」、「 覺得很中肯啊!台灣一堆男生根本媽寶」引發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