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子傑出席台法綠色能源交流晚宴 致贈「吉慶豐年」春聯

▲顏子傑(右三)、郭承泉(右一)、朱松偉(左一)聯袂出席台法綠色能源交流晚宴,致贈「吉慶豐年」春聯。(圖/秘書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秘書處處長顏子傑17日出席「台法綠色能源交流晚宴」中,轉達市長鄭文燦感謝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it GUIDEE )對桃園市政府在城市外交、航太技術、物聯網及綠能產業的大力支持。紀博偉說,法國在台協會最好的朋友就是桃園市,他也將邀請法國綠能產業的廠商代表組團拜訪桃園市。

顏子傑處長說,紀博偉主任原邀請鄭市長擔任綠色能源交流晚宴主賓,適逢中壢泰豐輪胎火災,鄭市長第一時間便調整行程,趕赴火災現場了解狀況,指示救災、疏散及安置等各項災後工作,因此由他及農業局長郭承泉、經發局長朱松偉等市府同仁代表出席。

顏子傑說,他代表鄭市長送上「吉慶豐年」春聯,並向在場的法國友人拜早年。他說,紀博偉主任及巴郎德拉顧問收到代表「雞年」的桃園市春聯都相當開心,因為公雞在法國人眼中,是法國的象徵、代表法國的希望。在場的法國友人收到鄭市長的小禮物,紛紛表示要馬上掛起來,祝福法國,也祝福桃園、祝福台灣。

出席台法綠色能源交流晚宴的是:法國外交部再生能源顧問巴郎德拉(Jean Ballandras)、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it GUIDEE )、法國在台協會政治暨新聞處長安瀾(Anne Rulliat)、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長樂吉勇(Christophe Legillon)、法國在台協會經濟處長高一諾(Frédéric Glanois)、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及近20位法國綠能產業代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