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自冉冉」害到教育部?國民黨堅持提案砍200萬預算

▲春聯爭議仍在延燒。(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春聯「自自冉冉」爭議持續延燒。日前教育部宣布,最快將在2月開召開「國語辭典編審會」,討論是否將此詞增列至國語辭典中,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團以「會混淆學生觀念」,提案刪減國教院的200萬元預算,並堅持不撤案,因此全案將保留院會表決。

總統府春聯「自自冉冉」一詞被學者指證「自自冉冉」應為「自自由由」,不過府方則否認錯誤,並指出該詞採自賴和基金會出版品《賴和全集》文字,但還是尊重研究者不同的意見。

但「自自冉冉」一詞並未列在國語辭典修訂本中,而國家教育研究院主秘武曉霞日前受訪指出,最快將於下個月召開「國語辭典編審會」,討論是否要增列至國語辭典中,又再次引發爭議。

對此,,國民黨團於17日的立院臨時會時,質疑國教院此舉會混淆學生的觀念,更有教育服務政治之感,因此提案刪減預算200萬元,不過在協商時,國民黨團堅持不撤案,因此全案將保留至院會表決。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表示,國教院只是按照程序進行處理,「自自冉冉」跟「自自由由」只是見解不同,不該變成刪預算的政治工具,因此強調此案到院會表決時,民進黨團一定會予以否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