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輪胎廠大火影響空氣品質 桃市衛生局備3萬口罩供索取

▲泰豐輪胎廠大火影響空氣品質,桃園市衛生局準備3萬口罩供民眾索取。(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泰豐輪胎廠發生火警,產生空氣中有落塵事件,市府衛生局18日提醒民眾,近日內儘量減少外出,外出時也記得戴口罩做自我防護。衛生局也準備3萬個口罩,結合區公所及教育局提供中壢、平鎮地區民眾及附近學校師生使用,有需要的民眾,可至衛生所及區公所索取。

衛生局呼籲,有過敏性體質、氣喘及呼吸道與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在空氣品質不佳時,建議盡量減少外出,在家緊門窗、收回戶外衣物,室內可以使用空氣清淨機;如要出門時,則可使用活性碳或外科口罩做自我防護,同時提醒,戴口罩時記得盡量貼緊臉部,不要有縫隙,才能達到防護效果,另外如口罩濕了,就要更換一個新的口罩。

衛生局表示,因為落塵、揮發性有機物與空氣懸浮物對人體的影響與暴露劑量和時間有關,也會受到風速與風向影響,衛生局會根據環保局監測結果隨時提醒民眾注意防範事項,也呼籲大家不要過度恐慌。

▲泰豐輪胎廠大火影響空氣品質,桃園市衛生局準備3萬口罩供民眾索取。(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也建議民眾,平時多喝水,多吃高纖維食物,如:青菜、全穀類,及高維生素C水果,如:番茄、芭樂、木瓜、柑橘、蘋果。另外研究也發現,魚油具有抗發炎作用,也可補充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