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率僅38%...川普就職前民調慘 40年來最不受歡迎總統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即將宣誓就職,但多家美媒近日公布的民調都顯示,川普就職前支持率低迷,為40多年來歷任總統中最低,其中《華爾街日報》與國家廣播公司(WSJ/NBC News Polls)民調指出,他在就職前夕的支持率只有38%。

根據WSJ/NBC News最新出爐的民調,有48%的民眾對川普抱持負面觀感,支持率僅有38%;其中,共和黨支持者有10%反對川普,民主黨人反川普的比率則高達85%。

另外包括有線電視新聞網/民意研究公司(CNN/ORC)、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Washington Post/ABC News)等公布的民調,均顯示相似結果,並指出川普是近40年來最不受支持的新任總統。

《華爾街日報》統計美國歷屆總統上任時的支持率,1993年柯林頓(Bill Clinton)為64%、2001年小布希(George W. Bush)也有50%、2009年歐巴馬(Barack Obama)則高達67%。外媒報導指出,川普不像前幾任總統有「蜜月期」,越來越多的民眾認為川普不會是稱職的總統,至少川普是這一世代的美國人中最不受歡迎的總統。

面對媒體持續「看衰」,川普在推特上反擊稱,「作假總統大選民調與支持率民調的是同一批人,他們大錯特錯,一切都是操作出來的結果」。川普還說,屆時就職典禮將會有破紀錄的人數,支持者將會湧入華府參加他的就職大典。

除了支持率之外,美媒的民調也指出,有78%的民眾認為將工作機會留在美國是川普的首要任務,其次是增加公共建設、對貿易不公平的國家課關稅、提名保守派大法官、減商業稅、美墨邊境築牆等。至於川普能否處理好政權交接,有52%持負面看法,僅有44%表示認同,遠低於歐巴馬剛上任時的7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