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選戰攤在陽光下 洪秀柱跨海邀參選人參與選務會

▲洪秀柱隔海回應中常委連署的訴求。(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美中時間17日上午拜會芝加哥中華會館等僑界,並率領當地僑領為國父銅像獻花,她提到黨主席選戰時說,為讓黨主席選舉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回台後將邀請有意參選的同志,定期參與黨中央有關競選事務的規劃會議,要讓一切攤在陽光下,放在大家面前,尊重遊戲規則,「進行一個真正的民主之爭」。

由於黨主席之爭相當激烈,目前已經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已經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加入戰局,就連先前辭去副主席的詹啟賢也傳出有意參選;中常委姚江臨等20多人則已連署將在中常會提案,要求選務工作應讓各候選人一同參與,辦好選監業務,其中包括選票印製、新黨員資格審查、有效黨員數清查、投開票所數量與地點及工作人員等,都希望能由各候選人派代表參與工作。

洪秀柱則指出,競爭不等於鬥爭,過去一個人出來選舉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目前每一位宣布參選的同志,都是國民黨長期培養的人才,同時也都是優秀人選,因此希望在競選期間,各候選人能各自陳述將如何帶領黨,以及理想抱負,讓黨員選擇最合適的人選。

不過,競選過程難免會有輿論出現,洪秀柱說,希望競爭而不鬥爭,論述而不揭短;競選過程中難免會有支持者間的攻擊言論,但檯面上的同志一定要呼籲支持者們理性、克制,且最重要的是經過公平競爭後,不論誰出線,全黨都要全力支持當選人。為了消除疑慮,她隔海回應中常委訴求,回台後將邀有意參選者共同參與選務規劃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