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早排不算! 紫南宮新制訂領錢母規矩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南投報導

每到農曆大年初一,南投紫南宮就會發送「錢母」,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最誇張曾經出現十幾公里的隊伍;但今年紫南宮首度發公告,勸民眾「不要太早來排隊」,因為中央氣象局發布天氣會一路冷到過年,為了民眾安全著想,紫南宮決定22日以後排隊的人才算數。

阿公拉著阿嬤、媽媽帶著小孩,這是每年南投紫南宮排隊領錢母,大排10公里的誇張景象;但今年不會提早出現排隊人潮了,紫南宮牆壁上貼出一張張的紅色公告,上面寫著22日以前排隊都無效,因為今年發放錢母的慣例和以往不同。

主委莊秋安表示,「一下子寒流,為了信眾的安全著想,今年改一個禮拜前來排隊才有效,你要是一個禮拜前排的都不算,所以我們請大家在發放的春節前一個禮拜再來排。」

往年都是大年初一,廟方會發送錢母,今年首度貼公告,說提早排也不算,主要是考量天氣冷,加上附近有居民正在辦喪事,怕影響安寧。

莊秋安指出,「也是為了當地居民的安寧,因為晚上太晚一直吵,我們廟方也覺得很抱歉,所以我們也跟信眾拜託,一個禮拜以內再來排。」雖然左鄰右舍都很體諒,但廟方還是決定將排隊時間限定在22日以後才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