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選總統有難度? 林伯豐:台灣社會仇富、對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資料照)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針對外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一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郭台銘有能力把企業經營好,相信也有辦法經營一個國家,若對方確實表達意願,工商界將全力支持。不過,他也提到,企業家想在台灣從政有其難度,因為社會氛圍仇富、對立,且藍綠鬥爭也很嚴重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讓企業家從政話題受到熱議,前副總統吳敦義17日晚間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若2020年國民黨尚無更好人選,就必須要有雅量及決心,考慮徵召郭台銘參選一事,屆時自己將百分百支持。

林伯豐18日出席三三會,會前被問及此事,他說,選賢與能是應該的,國民黨有如此心胸,值得佩服,但更重要的是,必須徵詢當事人意願,若郭台銘確實有意參選,工商界才全力支持、配合,「這是好事,是正確的。我想,美國這一次,用了許多軍人、企業家,很少學者,台灣正好相反,應該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林伯豐也語重心長說:「台灣的政治氣氛,讓企業家從政有困難,因為台灣仇富、對立,藍綠也很嚴重,其實不適合企業家在政壇發展。」但他認為,郭台銘既然能夠把一家企業經營好,應該也有辦法經營一個國家。

至於郭台銘本人的意願如何?事實上,郭台銘在2016年底出席中國浙江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後曾直接否認,直言:「這是偽命題,沒有這件事情。」即便如此,相關傳言仍甚囂塵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7日在一場演講中就透露,自己曾遇見鴻海內部人士,已間接證實郭台銘的確有意參選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李鍾泉攝)

關鍵字: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郭台銘2020年總統大選仇富謝金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我很不認同!」 林伯豐:勞動部把企業家當成敵人

「我很不認同!」 林伯豐:勞動部把企業家當成敵人

《勞基法》新制木已成舟,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對政府仍有怨言,點名勞動部日前以新聞稿宣稱「破解」雇主8招鑽漏洞,無疑是敵視資方,直言「對敵人才需要破解,根本是把企業家當成敵人,我很不認同!」

2017-01-17 18:59

「台灣加班上限應放寬」 林伯豐:否則員工賺不到加班費

「台灣加班上限應放寬」 林伯豐:否則員工賺不到加班費

一例一休上路,資方仍未放棄建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17日表示,台灣加班上限僅46小時,比日本、中國、新加坡、香港都更為嚴格,實質上會讓員工賺不到加班費,建議至少放寬至54小時,最好能到60小時;針對7休1,則主張至少每6個月要有8周的變形工時可供資方因應。

2017-01-17 18:17

對岸樂吃228元大腸包小腸 老謝:我們卻找鬍鬚張喝咖啡

對岸樂吃228元大腸包小腸 老謝:我們卻找鬍鬚張喝咖啡

「我們找鬍鬚張等業者喝咖啡,而大陸成都的大腸包小腸,一份50元人民幣,大家吃得很開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中國大陸是共產主義國家卻大搞經濟開放,相較之下,我國越管越嚴,正邁向社會主義,不過,一旦台灣「分配重於創富」的主流意識走到拐點,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或許會在政壇領風騷。

2017-01-12 20:58

大潭電廠若環評不過? 李世光:我們問題可大了

大潭電廠若環評不過? 李世光:我們問題可大了

台電原本打算今(2017)年2月動工、7月啟用的「桃園大潭電廠增設緊急發電機組」環差案,日前遭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打槍,要求重作環評。對此,宣稱上任至今每天都在擔心缺電的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已要求台電全力備戰,要在18日環評大會上說服審查委員,甚至直言「環評如果沒過,我們問題可大了。」

2017-01-12 18:58

「台塑往後不投資台灣一毛」 老謝:企業人士個個心死

「台塑往後不投資台灣一毛」 老謝:企業人士個個心死

一例一休惹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透露,自己最近遇到的企業界人士都心灰意冷,其中,台塑集團的高層更直言「往後不會投資台灣一毛錢」,讓他不禁感慨:「小英總統剛剛上任時,一再強調她領導的是一個最會溝通的政府,現在看企業人士個個心死,這不是好訊號!」

2017-01-06 13:00

不投資台灣一毛? 台塑董座:是沒人肯給機會

不投資台灣一毛? 台塑董座:是沒人肯給機會

外傳台塑集團有高層宣稱「往後不會投資台灣一毛錢」,對此,台塑董事長林健男9日出面否認,強調台塑想在台投資石化業,但沒人肯給機會,環評卡關至今4年多仍無下文,「什麼事情都有時效,商機過了,就失去了投資價值。」

2017-01-09 23:05

「勞基法充滿仇恨」 何語:由仇視雇主病態的一群人制定

「勞基法充滿仇恨」 何語:由仇視雇主病態的一群人制定

一例一休上路,勞動部與資方持續隔空交火。工總常務理事何語8日痛批,勞基法由一群內心充滿仇視雇主病態的人所制定,因此成為一部對雇主充滿仇恨的法律,不僅使得勞資衝突非常嚴重,更破壞社會和諧、削減國家進步動能,他指控,當權者是國家經濟發展的罪人,並預言「這個經濟結構調整將會解體失敗」。

2017-01-08 12:12

「政策玩到全國沒贏家」 工商大老諷:政府本事真大

「政策玩到全國沒贏家」 工商大老諷:政府本事真大

一例一休上路,工商界大老群情激憤,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衝擊比想像中還大,早知後果又執意推動的下場就是勞方、資方及政府「三輸」;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直言「一例一休絕對是個爛蘋果」,並反諷:「政策可以玩到全國沒有贏家,政府本事真的很大。」

2017-01-03 19:42

對岸授課一天領9萬 賴樹鑫:台灣公定價每小時1600元

對岸授課一天領9萬 賴樹鑫:台灣公定價每小時1600元

一例一休上路,不少業者選擇以漲價因應,對此,賴樹鑫表示,消費者短期雖會感到痛苦,但對產業而言,其實不失為轉型契機。他舉例,自己過去在中國大陸授課所領到的講師費1天就超過9萬元,相較之下,台灣無論經驗深淺,講師鐘點費公定價為每小時1600元,「要怎麼吸引好的人才?」

2017-01-03 13:43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