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春節加強戰備 海軍首位中校女艦長尤鐿濂亮相!

▲中平軍艦中校艦長尤鐿濂。(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高雄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國防部18日舉辦「國軍106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而海軍特別規劃於去年12月派任首位二級女性艦長的中平軍艦擔任操演艦,並配合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完成泛水搶灘及戰術挺進,展現默契與熟練度。中平軍艦中校艦長尤鐿濂受訪表示,身為女性幹部,輔導方面會以「媽媽」立場,但戰訓本務方面還是要嚴謹,才能讓部隊維持戰力。

尤鐿濂畢業於海軍官校正期90年班,隨後分別歷練繼光艦電戰官、新康艦艦務長、中平艦兵器長及艦務長等艦艇資歷,現則為151艦隊中平軍艦艦長。身為第一位中校女艦長,尤鐿濂受訪表示,這是長官的肯定與榮耀,更是一項具高度挑戰的職務。

尤鐿濂進一步指出,擔任一位領導者,面對部隊必須要有正面態度,讓他們勇於面對、解決問題,因此擔任領導者要以身作則,也要帶著大家去做對的事情;雖然身為女性幹部,在輔導方面會以「媽媽」立場,但在教導戰訓本務部分,還是要有嚴謹的一面,才能讓部隊維持戰力。

至於執行登陸作業時須注意哪些事項?尤鐿濂則說,中平軍艦帶領AAV7執行登陸任務,基本上是作為「主體」,執行靜態相關戰備整備,其餘部分則由其他作戰艦執行,「中平艦部分就是要確保AAV7安全,讓他們完成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