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夫妻豪砸近6億 一口氣買2戶「敦南樞苑」

▲敦南樞苑外觀。(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豪宅市場又見交易。實價揭露顯示,去年11月敦化南路一段豪宅敦南樞苑有兩戶交易,分別在18樓和20樓,其中20樓總價為3.03億,單價157.5萬,另外一戶為18樓2.94億,單價153萬,據悉買家為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二房獨子張國煒,另一戶則登記在太太名下。

▲敦南樞苑去年底現兩戶交易,買方為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二房獨子張國煒。(圖/資料照)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敦南樞苑103年9月完工,屬於新豪宅,位於北市路段率最高的敦化南路上,屬於政府加重房屋稅的重點豪宅,之前估算自用住宅房屋稅一戶上看140萬,讓買家心動卻不敢行動,不過近期政府對於豪宅稅釋出減稅善意,豪宅持有成本鬆綁,增加買家持有意願,趕在農曆年前購屋自住。

張旭嵐分析,敦南樞苑位於敦化南路市民大道口,近松山機場,對於經常進出國門商務企業家,有其吸引力,101年預售時每坪開價220萬元,最高交易紀錄為17樓的169.1萬元的預售價格,近兩年實價揭露成交單價在142-157萬之間,此次交易兩戶皆為高樓層,20樓157.5萬和去年六月交易19樓的157.3萬相差不遠,以目前豪宅市場交易狀況來看,成交價格符合市場行情

▼敦南樞苑實價登錄交易列表。(圖/台灣房屋智庫製表)

關鍵字:張國煒豪宅 敦南樞苑 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投資客房子幾乎都有問題」 專家:避開3種地雷房  

展望2017年,不少房仲業者、建商大老都認為,房市可望在年底築底完成,這意味著,想買房子的人可以下手看房了。專家表示,目前仍在觀望的買方,有購屋計畫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看房,提高遇到自己理想房屋的機會,..

1/13 12:56

台灣持有稅合理嗎? 專家:不應作為房地產調控手段

2016年房屋稅、地價稅「驟增」引爭議,地方政府以「打折」或「分期」等對策回應,對此,專家表示,多數國家的房產稅制度主要是為了稅收考量,很少被作為房地產調控的手段,更直言:「財產稅不應當成財富重分配的..

1/13 18:48

房屋稅暴增18.6倍 40年老公寓都更後超嚇人

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今(13日)舉辦「持有稅座談會」邀請各方專家與學者,從持有稅調整對都更開發產業的影響。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丁致成在會中指出,北市一處40年老舊公寓,在自用住宅更..

1/13 21:48

板橋小宅「府中晶品」 4字頭搶攻首購族

新北市板橋區的府中商圈,生活機能成熟,交通便利,距離板橋站僅一站的距離,是板橋最熱鬧的商圈。國宸建設推出的「府中晶品」距捷運府中站僅200公尺,主打14〜20坪、1〜2房的套房型產品,以4字頭價格,搶..

1/15 17:00

桃園購屋十大熱搜區 這一區20萬起跳最受關注

農曆年前為傳統購屋季,房仲統計年前2016/11/1起自2017/1/13日間,網友排名前十大搜熱區,第一名熱搜區以中正藝文特區奪冠、第二名則是山仔頂生活圈、第三名為大有特區。

1/16 13:07

換屋族出手 雙北「小換大」買盤增加

房市轉向自用市場,其中又以2-3房的房型最受青睞。台灣房屋智庫統計近兩年雙北市2-3房產品交易占比發現,台北市去年45坪以上的交易占比,比2015年增加5.8個百分點,達26%;新北市也增加了7個百分..

1/16 19:00

雙北蛋黃區全跌了 板橋跌18%摔最慘

雙北市蛋黃10區房價大車拚!根據最新實價登錄顯示,在蛋黃10區當中,房價跌最多的行政區竟然是新北市傳統蛋黃區—板橋,跌幅高達18%;其次為中和、中山、信義區、大安區,均價跌幅都在一成以上,顯見買氣低落..

1/17 10:32

惡房東退散 9大坑殺房客手法一一破解 

為了遏止黑心房東利用各種不平等租約坑殺房客,內政部於2017年元旦實施「新版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規定」,並整理9大網傳惡房東詐騙坑殺房客手法及建議處理方式,提供即將租屋或已遇到租屋糾紛的民眾參考。

1/17 12:05

房價急跌期已過? 2016雙北房價跌幅減半

房仲統計大台北月指數,台北房價月指數年減約3.3%,新北市房價月指數年減約2.7%,2016年雙北市房價呈微幅走跌,不過比起2015年台北市月指數年減6.6%%、新北市年減5%,2016跌幅僅有201..

1/17 19:03

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鬼城」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結果發現,到了2100年,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屆時將淪為「鬼城」( ghost town)。

9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