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掰掰! 「手掌朝上」就改善駝背...躺著也能做

▲滑手機坐姿不良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好冷,你常常縮著背做事嗎?你是手機離不開身的人嗎?那麼你一定有姿勢不正的問題,彎腰駝背會使你腰痠背痛,也會讓你的身材大走樣。日本美容知識網站《美容最新ニュース》的文章教大家怎麼用「1個動作就矯正駝背」,不管坐著、躺著都能做,簡單保持良好姿勢。

改善駝背動作的重點在於「手掌的方向」,坐在椅子上時,將兩手手背朝下放在身側,手掌打開朝上,就能夠「打開肩膀」,有效改善駝背。這個動作睡覺時也能做,躺在床上還沒睡著的時候,把手放在身體兩側、手掌朝上,就能夠用簡單、自然的方式,改善駝背的姿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掌向上的坐姿能讓人保持肩膀打開的正確坐姿。(圖/記者楊筱柔攝)

駝背、姿勢不良會使身材走樣,造成小腹突出、胸部及臀部下垂等副作用,不僅不美觀,還會拉扯到身體肌肉,並壓迫到脊椎,對健康造成危害,因此保持良好坐姿、站姿的習慣非常重要。所以,趕快用這個簡單的動作,改善你的駝背惡習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