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問學測60級分填哪? 網友全推「這間」...海放中字輩!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即將登場,徬徨高三生先上網求助。(圖/大葉大學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還記得高中時代,每天面對成堆的參考書和測驗卷,彷彿永遠也寫不完,更要和黑板上倒數的日子奮戰,老師悉心指導、同學互相協助,一切的準備都為了能在學測綻放美麗成績。今(2017)年學測20日登場,有高中生緊張PO文,預估自己程度約在60級分上下,對選校、選系充滿徬徨。

高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學測將至,最近幾次寫考古題,預估自己實力約在60級分上下,「發現這個成績真的相當的尷尬」。他說,60級分就是要上不上、要下不下,也還不太清楚「先選校、再選系」,還是「先選系、再選校」,盼網友能指點迷津,唯一要求是希望以國立大學為主,「因為國立的學費比較便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補充說,曾去英國短暫留學2個月,對大學志願沒什麼特別的想法,不過對外文有點興趣,卻又擔心讀純外文就業出路不好,也不確定哪些國立大學外文系風評較好。

▲提到選校困擾,多數鄉民大推位於彰化縣大村鄉的「大葉大學」。(圖/翻攝Google Map)

文章貼上網,吸引破百鄉民熱烈回應,眾人意見紛陳,經過統計,推薦讀大葉大學的比例最高,海放其他學校,「沒有70就去大葉」、「當然是大葉」、「讀大葉、好就業」、「大葉,搞不好還有優等獎學金」、「大葉超越國立妳敢嘴」、「大葉幫助你成就偉大的霸業」、「大葉60級分有獎學金」。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真給建議,「拚分布啊,把精力集中在重點科目」、「60一堆國立可以唸好嗎,地名大學、聯合、暨南都可以」、「去波蘭讀牙醫,選我正解」、「絕對是選擇自己目前最有興趣的科系,或最喜歡的環境」、「同屆考生認真回,拼65去中央的電資還有救」、「選藥學吧,夠穩夠有退路」、「60級分就考指考阿,沒啥好考慮的」、「如果國英社都滿分或是頂標,可以試試看申請政大。」

新聞小辭典:讀大葉。
「讀大葉」為PTT流行語,衍伸出各種相關名句,「讀大葉,成大業」、「讀大葉,好就業」,影響力深遠,在Dcard和知名實況主統神頻道亦能聽聞。

▼受到鄉民鼓勵,高三生決定努力拚65級分,讓選擇更多元。(圖/中央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