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和我斷交的甘比亞總統不下台 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甘比亞總統賈梅曾在2012年6月率團來台訪問,時任總統馬英九以21響禮炮歡迎。(圖/總統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外電今天(18日)凌晨最新報導,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Jammeh)拒絕下台,宣布全國進入90天的「緊急狀態」。賈梅在2013年和我斷交,「覺得台灣已經不需要我們了」。

甘比亞2016年12月1日舉行大選,反對黨候選人巴羅(Adama Barrow)以45.5%的得票率,打敗獲36.7%選票、執政長達22年的賈梅,當選總統。但賈梅事後宣布不接受選舉結果,要求重新舉行大選。

賈梅1994年發動軍事政變上台,此次大選是甘比亞的第5次總統選舉,他於1996年當選總統,並在2001年、2006年和2011年的選舉中獲得連任。

不過,賈梅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譴責外國勢力異常干涉選舉和12月選舉,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拒絕將權力交給19日就職總統的巴羅。地區領袖揚言,如果賈梅不下台,將進行軍事干預。根據該國憲法,總統單方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將維持7天,若經國會同意,最長可延到90天,目前國會尚未有任何消息。

賈梅2013年11月宣布,「覺得台灣已經不需要我們了」,基於國家戰略利益和台灣斷交,雖兩國結束外交關係,但該國仍希望和台灣人民保持友誼;他2016年3月和中國建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賈梅2012年6月曾率團來台訪問,時任總統馬英九以21響禮炮歡迎。

▲▼甘比亞總統賈梅曾在2012年6月率團來台訪問,結果隔年11月和台灣斷交。(圖/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2012年4月曾出訪甘比亞,和甘比亞總統賈梅PK伏地挺身,以1秒之差輸了,過程中兩人互動非常熱絡。(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