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打球「滿手黑」照常上課 中壢泰豐大火毒煙薰天

▲學童在操場打球,卻打到「雙手全黑」。(圖/網友授權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中壢泰豐輪胎廠大火燒掉20萬條輪胎,造成空氣汙染,但桃園市政府教育局17日晚間表示,附近的忠福國小、新街國小、自立國小、中原國小等學校18日仍照常上課,已請校方備妥口罩,並暫時停止戶外活動。

泰豐輪胎廠17日大火延燒近6個小時,直到晚間9點50分,火勢才被完全撲滅,但由於輪胎燃燒後會產生戴奧辛、一氧化碳、一氧化硫、二氧化硫、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等諸多有害物質,且附近籃球場、學校操場等也紛紛被黑炭等汙染物燻黑,導致不少民眾憂心忡忡,擔心學童健康會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氣汙染物燻黑操場和籃球場,讓不少家長感到擔憂。

教育局指出,環保局已對火災現場的空氣品質進行監測,目前檢測出揮發性有機物濃度為0.79ppm,數值並不高,研判主要汙染是來自於燃燒所產生的碳黑粒狀物,呼籲家長不用過度擔心,但有呼吸道疾病或過敏體質的學童仍應密切注意身體狀況,避免外出。

教育局表示,忠福國小、新街國小、自立國小、中原國小等學校18日將照常上課,已請校方備妥足夠的口罩因應空汙,並暫停戶外活動,教育局將持續與環保局聯繫,隨時觀測空氣品質的狀況。

▼學校教職員將黑煙籠罩的景象拍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