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台銘婉拒出席 川普就職大典倒數Day3…全世界都在看

▲美國準總統川普就職大典倒數3天,傳鴻海董事長收到邀請但是婉拒出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大選落幕,準總統川普即將在20日(台灣時間21日凌晨)舉辦就職大典,一言一行受到國際關注。總統府日前宣布將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團前往。而近來台中美三國關係緊繃,據知情人士透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收到川普邀請參加就職典禮,但不打算出席。

根據《彭博》引述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中國據稱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赴美國投資表達關切,郭台銘則表示不會從中國撤資。此外,知情人士還稱,郭台銘向中國官員表示,已收到美國當選總統川普就職典禮的邀請,但是他不打算出席該典禮,至於赴美投資計劃尚有待於美國新一屆政府上台後的政策,目前還沒有定論。

除了就職大典遭到關注外,川普從確定獲選後話題從不間斷,一系列的言論引發國內關注,甚至讓好萊塢大咖憤怒,梅莉史翠普在金球獎典禮上向川普開火,引起他事後在推特上痛罵梅是「希拉蕊的走狗」,讓不少人跌破眼鏡第一次看到總統和藝人隔空交火。

▼美國準總統川普言論時常引起戰火。(圖/翻攝自Youtube)

除了國內爭議不斷外,也常隔空引起國際間口水戰,例如日前川普稱讚英國選擇「脫歐」此舉睿智,還大膽預言歐盟將會有更多國家退出歐盟,還認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過時」,讓德國副總理嘉布瑞爾直言,「我們歐洲人不應該在某種程度上陷入沮喪。在這種情況下,多一點自信對我們有益。」

此外,面對台中美三國關係緊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7日)在瑞士達佛斯世界經濟論壇(WEF)以不點名的方式,斥責美國準總統川普保護主義的想法,並表示「貿易戰爭不會有贏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