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軍武基礎材料 陸T800碳纖維成本僅國際價格1/3

▲T800級高性能碳纖維強度高,可廣泛用於武器製造。(圖/翻攝自參考消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哈爾濱天順化工科技開發公司利用自產千噸線生產的原絲,突破低成本T800級碳纖維生產技術,每公斤僅需人民幣350元,達到國際價格的三分之一。據了解,碳纖維是火箭、衛星、導彈、戰鬥機和艦船等尖端武器裝備必不可少的戰略基礎材料,此項技術的突破勢必為中國發展軍武有相當大的助力。

據了解,天順化工T800級碳纖維原絲具有能耗低、排汙少、投資少、生產成本低等優點。哈爾濱工業大學複合材料與結構研究所檢測報告顯示,天順化工12K自主型號T800級碳纖維拉伸強度為5495Mpa,強度離散系數Cv值為3.8%,拉伸模量為290Gpa,模量離散系數Cv值為2.5%,各項指標均達到或超過日本T800級碳纖維技術水平

天順化工董事長孟凡鈞指出,碳纖維是火箭、衛星、導彈、戰鬥機和艦船等尖端武器裝備必不可少的戰略基礎材料,發達國家始終對中國碳纖維行業進行嚴格的技術封鎖。目前,該公司自主研發具有獨立知識產權的碳纖維產業化生產技術、工藝、裝備,已申請100多項專利,同一條生產線可根據客戶需要生產型號的碳纖維原絲。而在T800級基礎上,天順化工已在攻關T1000級碳纖維生產技術並取得進展

孟凡鈞認為,東北發展碳纖維產業具有獨特的優勢,東北三省集成了中國碳纖維研發、檢測、結構設計、產品設計製造應用中心和重要的產業化基地。他說,中國將新材料產業列為「十三五」戰略性新興產業規劃中的主要部分,東北勢必要抓住此次機遇,將碳纖維產業打造成振興東北的重要新材料產業領域。

▼陸神州十一號載人火箭成功升空。(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