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匿名嫌「教學空洞」 世新講師爆氣全班150人打0分

▲講師16日在臉書表示,若該名學生不願出面道歉,就不上傳成績。(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世新大學廣電系1名郭姓兼任講師,因為不滿學生在匿名的網路評鑑系統上評價他「教學空洞」,一氣之下把全班150位同學的學期成績通通打為0分,讓學生相當傻眼。消息在臉書上曝光後,引發校友及在校學生熱議,有人認為講師「玻璃心」,但也有人力挺講師,認為學生惡意批評不可取。

郭姓講師不滿學生透過匿名系統評價他教學「內容稍顯空洞」,16日在臉書貼出系統截圖後,還氣得大罵「150個學生就你說空洞⋯有種出來講啊,幹」,強調「下學期的課上完之後,我不會再去世新教了」,除非「學校給我寫空洞的學生名字,要他來跟我道歉,而且我要給他0分」,否則就不上傳成績,拒上下學期的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講師17日上傳系統截圖,表示給全班打0分「挺好玩的」。

貼文PO出後,不少親友紛紛留言力挺,認為郭姓講師很有「guts」,但也引發許多校友分享、討論,認為截圖中明明也有不少學生稱讚老師細心、有趣,但講師卻只看到那句「內容稍顯空洞」,就要當掉另外的149名同學,未免太過「玻璃心」。

事後,系上辦公室緊急出面緩頰,希望老師能不要跟這名學生計較,也委婉表示無法提供同學個資,但郭姓講師17日仍在臉書貼出系統截圖,表示把全班打0分「覺得挺好玩的...」,還認為學校「還在用什麼查需要時間」來敷衍自己,若再拿不到學生姓名,「我還有兩班一共一百多個學生成績還沒上傳喔⋯」要脅意味濃厚。

▲系辦出面緩頰,希望能安撫講師情緒。

一名世新資傳系的校友受訪時指出,郭姓講師主聘是廣電系,合聘是資傳系,但這名講師在資傳系的風評相當不錯,跟學生也處得非常好。而其他校友則說,每次匿名評鑑系統都是隨便寫的,不明白講師為何要對可能一句無心的話耿耿於懷。

一名世新新聞系的校友受訪時則認為,匿名評鑑其實很重要,因為有這個機制,才能讓學生在權力不對等的情況下,真實地將教學評價回饋給老師,但學生會不會濫用、老師能不能因此檢討,都是讓這些機制穩定運作的重要因素。如今爆出這樣的事件,雖然學生提不出實際的意見「很瞎」,但相比之下老師應該負擔更多的義務跟責任,實在沒必要為此大動肝火。

這名校友解釋,在以技術為導向(或通識教育)為主、開課數量越多越好的取向下,本來就會有些不一定習慣教育現場、能包容學生的師資,學校應該好好思考在這樣的環境下,如何繼續讓匿名評鑑制度繼續維持穩定運作,並避免類似的「獵巫情況」再次發生

▼學生透過匿名評鑑制度表示郭姓講師的課「內容稍顯空洞」,引發一連串軒然大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