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豐輪胎廠火災將釋出有毒物質 鄭文燦:已疏散百名居民

政治中心/桃園報導

針對桃園市中壢區泰豐輪胎廠17日下午3點40分發生火警,大量濃煙直竄天際,對此,市長鄭文燦受訪指出,已請環保局及區公所先做人員疏散,目前100多戶居民已完成疏散,正由消防局處理現場火勢。

▲中壢泰豐輪胎廠發生大火。(圖/中原大學天文台拍攝,網友黃崇瑋拍攝提供)

位在中壢區中華路二段的泰豐輪胎廠發生火警,起火位置就在輪胎的儲藏區,而在廠區旁有6-8戶民宅疑似已經遭波及,警消目前仍在現場搶救中。

▲泰豐輪胎廠已燃燒3小時。(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對此,鄭文燦受訪指出,泰豐輪胎倉庫都是易燃品,溫度很高,所以消防局同仁調集了桃園機場公司的高泡沫消防車,第一線做水線隔離,現在宿舍區、行政大樓已經成功切開,兩個倉庫及儲油槽之間也切開,不過一棟會讓它燒完,另一棟正尋求壓制及隔離當中。

鄭文燦表示,因為產生很大濃煙,所以在中壢區公所成立救災指揮中心,100多戶居民已經完成疏散,正由消防局處理現場火勢。

針對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表示,輪胎燃燒或未完全燃燒會產生戴奧辛、一氧化碳、一氧化硫、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質,若不慎吸入很可能會引發氣喘等症狀,且戴奧辛屬脂溶性進入人體後排除不易,對此,鄭文燦指出,已請環保局及區公所先做人員疏散,也請民眾不要接近火場,後續會再處理。

鄭文燦說,目前火勢還沒完全撲滅,因為輪胎廠的庫存非常多,不過已經把宿舍區、行政區、鍋爐儲油槽隔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