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劉宜其將代表台灣「即興飆畫」

▲參展漫畫家文宣品杯墊、明信片。(圖/文化部,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第44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la Bande Dessinée d'Angoulême)將於1月26日至1月29日在法國安古蘭舉辦,文化部連續六年帶領台灣優秀漫畫家,及漫畫出版業者參展,設立「台灣館」打造台灣漫畫藝術品牌。今年也將由劉宜其(61Chi)代表台灣參加年度表演,和其他國際漫畫家「即興飆畫」。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表示,自2012年參展以來已陸續售出國際版權如邱若龍《漫畫巴萊》、小莊《80年代事件簿1, 2》與《窗》、安哲《不安分的石頭》,以及米奇鰻的《最劣歐洲遊記》西班牙文版、鄭問《東周英雄傳》德文版,漢寶包《幻境少女Alice》、常勝《奧德曼1-5》、水晶孔《流浪小孩》法語版,在國際漫畫市場拓展上,獲得亮眼成績。健全及拓展台灣漫畫產業一直是文化部重要政策之一,文化部也會持續在人才培育、行銷推廣、國際交流、跨界合作等輔以各項輔導措施,以建構更優質的漫畫產業發展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館參展漫畫家及文化部代表合影(左起)左萱、游圭秀、ADOOR YEH、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漫畫家陳穩升。

2017年「台灣館」主題「台灣漫畫公寓:夢想的基地」,以一間台北公寓呈現漫畫家閱讀、創作、遊樂的個人生活空間,邀請參展民眾身歷其境感受創作者的獨有特色,本屆主視覺圖案則邀請陳沛珛以此概念延伸設計創作。主題館內另外也規劃數位專區,除了展示台灣數位平台及原創作品,其中獲文化部補助參展之aniComic數位平台,顛覆以往數位漫畫呈現方式,使台灣漫畫原創作品拓增更多跨界運用的可能。

此次台灣館參展漫畫家,包括4位年度漫畫家游圭秀、左萱、陳穩升、Adoor YEH、本屆新秀獎得主覃偉,還有文化部選送之駐村漫畫家劉宜其(61Chi)、陳沛珛,畫風從細膩經典的風格到個性化的新生代創作,呈現多元、豐富的台灣創作新貌。

文化部指出,留法漫畫家覃偉獲選入圍本屆「新秀獎」,是台灣首位入圍前10名的優秀創作者,已確定獲大會贊助參展,文化部則比照台灣館參展漫畫家,協助他推廣作品。

另外,繼2016年資深漫畫家敖幼祥後,今年由劉宜其(61Chi)代表台灣參加Comic Concert(Concerts de dessins)年度表演盛事,將在劇院中搭配現場樂團演奏與國際漫畫藝術家即興飆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