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拔管衝出「躁狂哭喊」 帥醫「抱緊處理」秒安撫!

▲浙大醫學院附屬二院,一位骨科患者突發躁狂,主治醫生一把將病人抱在懷裡,病人立刻就安靜了。(圖/翻攝中新網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浙大醫學院附屬二院16日中午一名骨科患者因不明原因,突然躁動衝出病房,發狂沿路哭喊,引起在場民眾驚慌。這時,他的主治醫生胡何佳來到現場,一把將患者抱在懷裡安撫,才穩住對方情緒。這感人的一幕被拍下後在網路流傳,引起網友討論。

據《新華網》報導,浙醫二院骨科住院病區一名骨科患者,因不明原因突然躁動起來,還拔掉引流管,哭喊著衝出病房,許多醫生、護士、家屬都攔不住。當時在場的護士表示,事發現場就在離她辦公室不遠的位置,「當時很多人圍著他,勸他回去,但他不願意也不讓人靠近」,於是急忙打電話通知主治醫生胡何佳。

胡醫生到達現場後,穿過重重人群接近病患,在病人認出並叫了他一聲後,便一把將對方摟進懷裡中,經過一段時間,待病人情緒恢復穩定,再陪同他回到病房中。

報導指出,此名病患是名工人,不幸在5日工作時發生意外,右手遭捲進機器中,手掌跟前臂嚴重絞傷,在接連3次手術後,得知還有後續的植皮、內固定等多次手術,且手臂的功能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原,因而產生焦慮,對未來的生活產生不確定性,才發狂做出這樣的舉動。

胡何佳醫生表示,當時聽著對方哭訴自己壓力很大而十分焦慮,「我讓他不要緊張,安慰著拍他的背」,後續有請精神科介入治療,且在每次查房時,會特別找他多聊天,「但他並不是精神病,希望其他患者與家屬不要用異樣眼光看他」。

胡醫生擁抱病患的這一幕流傳到網路後,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感動地表示,「為這個帥氣醫生點讚」、「帥醫有缺女友嗎」、「一堆丈母娘要把姑娘嫁給你了」、「我是醫學生,每當看到這種新聞都匯給我滿滿的力量走下去」;還有網友搞笑表示,「可惡想嫁」、「我是單身躁狂症,快來擁抱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