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記者趕出白宮? 川普幕僚證實正在討論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黃盛柏、杜和庭/綜合報導

和主流媒體關係緊張、甚至當面對嗆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傳出打算將記者全部趕出白宮。川普的候任白宮幕僚長證實,川普團隊正討論是否將新聞簡報室遷出白宮,消息傳出後引發白宮記者協會強力反彈,認為這將嚴重影響記者對總統的監督。

「不是你,不是你,你們CNN糟透了!」、「我不會讓你問問題,你們只會做假新聞。」上任前首次記者會,川普毫不客氣公開和媒體對嗆,這股怒氣似乎繼續延燒。

白宮候任幕僚長蒲博思表示,「我們現在討論的是,是否要把只能容納50人小房間,是否移到50英尺外艾森豪大樓,那裡會議室可以容納3到4倍的人數,這是有關容納問題。」

川普政府打算將白宮記者簡報室搬到白宮外,加上曾有川普幕僚稱媒體是反對黨,這項消息引發白宮記者協會強烈反對,表示無法接受,並批評這種保護總統和官員免於受到監督的做法。

不過媒體圈反應則出現兩極。《每日野獸》政治記者貝蒂伍羅夫指出,「這不只和地理位置上鄰近總統,同時也能接近總統的資深幕僚,能夠四處採訪到他們的辦公地點找人。」政治評論員巴黎斯丹納指出,「川普的目的是要擴大空間,讓更多記者能夠採訪,這是個好的、聰明的決定。」

川普的幕僚強調,遷移簡報室完全是空間上的考量,而且也還沒有定案;川普本人沒有對此事表達意見,不過他再度被KUSO。

「我不喜歡它現在的情況,不過我確定做得到,如果我要的話。」川普演說時雙手會不經意的左右擺動,因此有人替他畫上手風琴、配上音樂,結果完全沒有違和感。這段KUSO川普拉手風琴影片,上傳網路造成瘋傳,4天內有超過500萬人次點閱,可見幽默版的川普超強吸睛功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