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I-Rod自爆小時候討厭蹲捕哭慘 還好老爸好眼光

▲大聯盟名捕手I-Ro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大聯盟名捕I-Rod(Ivan Rodriguez)今年首度取得名人堂票選資格,不過他在《球員論壇》爆料,當初轉練捕手時,曾經為此大哭,但如果那時沒有堅持下去,很可能不會在大聯盟闖出名堂。

I-Rod在文章內寫道,從小自己就以投手、巨砲三壘手作為目標,但他的父親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他堅實強壯的手臂有更大的用途,於是要他轉練捕手,回想當時情景,I-Rod無法接受,甚至還哭慘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Rod表示,「事實上,我小時候主要都是擔任投手或內野手,不過當時我爸是我的教練,他發覺我傳球速度快、臂力夠強,叫我不要再練投手了,要我成為捕手,相信我會成為出色的捕手。」

▲2015年I-Rod曾來台參加中職全蕾打大賽。(圖/記者季相儒攝)

當時的I-Rod年僅8歲,對於轉換守位非常難過,「我一點也不想要蹲捕,只想要當三壘手,想要豪邁地轟全壘打,但他說,『你想哭就盡情地哭,但你現在就得給我接球。』」

經過父親的嚴格操練,I-Rod在捕手位置展現驚人的天份,成為當時最佳潛力捕手,16歲時就被美職遊騎兵相中簽約,並在19歲的那年,成功登上大聯盟,就此展開21年的大聯盟生涯。

I-Rod可說是大聯盟史上最棒的捕手之一,21年大聯盟生涯中,14度入選明星賽,拿下13座金手套獎、1座美聯MVP,以及1枚冠軍戒,生涯2543場出賽,蹲捕2427場,繳出45.68%阻殺率,排名捕手第一,入選名人堂指日可待。

▲今年I-Rod首度取得名人堂票選資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I-Rod捕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