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少年CEO」爆紅 山寨行動麥克風全台流竄

▲正品與山寨品在LOGO部分有明顯不同。(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綜合報導

15歲蘇小弟有「少年CEO」之稱,去年5月他透過代理行動麥克風「途訊」,並找來多名藝人代言,一次大賺1500萬爆紅,也讓許多業者爭相仿造山寨麥克風牟利,假貨流竄全台夜市及網路平台。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偵二隊日前在台中、嘉義地區破獲盜版集團,將他們依違反商標法及電信法移送法辦。

蘇小弟從事網拍事業年營收衝破千萬,因被國稅局補罰75萬稅金而爆紅,當初他所販賣的「途訊」麥克風也因此聲名大噪,雖然事後有不少網友提出證據質疑「少年CEO」故事的真實性,但也已經讓不少業者跟進販賣同款麥克風。

警方破獲之集團,專門仿造「途訊」商品,以市值半價在網路通路販賣K-068及Q-8等型號麥克風共936支,總侵權市值約1,500餘萬元,警方經追查將已經將2名負責人帶回應訊偵辦。

警方呼籲,山寨行動麥克風除了違反商標法外,依電信法相關規定,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如藍芽設備)等,如果未經合格審驗,不得公開陳列或販賣,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5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