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維安再升級 羅智強:馬執政時民進黨如何譏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加強總統府周遭維安,戍衛總統府及官邸等其他要地的四個憲兵單位,今年起將T-91步槍加裝新配備,同時也確保總統蔡英文的人身安全,若再發生2014年大卡車衝撞總統府的狀況,憲兵將立即開槍反制。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表示贊同,但指出若是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花大筆預算或人力「提升」總統維安,民進黨會如何譏嘲?

負責總統府、總統府官邸、國防部與大直忠烈祠旁福西營區衛戍任務的憲兵四個營區單位,自今年1月1日開始,T-91步槍加裝新配備,包括格鬥式避火罩、紅外線瞄準鏡、槍燈與直立式握。憲兵將領表示,若再遭逢大卡車衝撞總統府等類似事件發生時,將立即開槍反制。

對此,羅智強贊成提升總統維安,但他不免想提醒,「那些罹患政治失憶症的綠朝新貴,他們老是忘記,每當媒體傳出和馬前總統有關的維安新聞時,他們的反應是什麼。」

羅智強指出,2014年,謠傳國慶大會維安規格提高,包括書籍、雨傘、手機、iPad及皮包皆不得攜入會場(後遭當時國安局長李翔宙駁斥),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嘲諷「甚至超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規格」,質疑「國安局需要如此緊張、視民如仇嗎?」

至於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期,反服貿團體攻占行政院,總統府附近加強維安,民進黨的王世堅則嘲諷「這是總統馬英九怕死。」

羅智強表示,他不會用「視民如仇」、「怕死」等形容蔡英文,他相信國家元首維安不應有藍綠之分,最後更酸說自己超愛歷史,因為「歷史是一面公平到不行的照妖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