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介紹導盲犬爆紅 台中暖司機王仁宏:看到很爽很開心!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公車司機王仁宏在導盲犬上車後,特別以廣播跟乘客宣導,一講就是40分鐘,讓他瞬間爆紅;他17日受訪表示,盲人真的很辛苦,部分客運或是餐廳拒絕導盲犬,讓他看不下去。

先前曾發生好幾次,視障朋友搭公車,卻有導盲犬被拒載,但在台中,這位司機很暖心,在導盲犬上車之後,還特別廣播跟乘客宣導,要乘客不要害怕,其實導盲犬很溫馴,一講就是40分鐘,讓協助照顧導盲犬的主人覺得相當窩


 ▲客運司機王仁宏介紹導盲犬40分鐘,讓他瞬間爆紅。

「記住,不要騷擾牠、不要干擾牠、不要餵牠……讓大家知道一下」,導盲犬乖乖坐在主人旁邊,公車司機繼續向乘客宣導,「牠不會攻擊人,牠很溫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寄養家庭帶著導盲犬搭上公車,司機大哥見狀立即給全車乘客「機會教育」,宣導導盲犬40分鐘。(圖/取字臉書粉專「當Betty遇見Bagel」)

乘客好奇發問,司機耐心講解,要大家不要害怕,還說導盲犬愛乾淨,不會隨地大小便,這一講就講了40分鐘。「不要以為牠很髒,牠非常愛乾淨,所以以後你看到有穿紅色背心或藍色背心的,看到牠不要害怕。接觸導盲犬到這次大概第二次,所以我滿開心的!」

39歲的王仁宏有6年開車資歷,第一次開車載到導盲犬,讓他開心大喊「終於讓我載到了」。「很多客運公司或者是餐廳拒絕導盲犬,我覺得我很生氣,因為盲人真的很辛苦。」

先前曾發生好幾次公車拒載導盲犬的事件,難得碰上認識導盲犬還會協助宣導的司機,也讓導盲犬的訓練主人開心在臉書發文,直說這是對寄養家庭最大的鼓勵。

王仁宏則回應,「真的宣導不夠,客運業者跟政府這方面真的宣導不足,我們公司有做,所以我看到當然很爽、很開心!」多一點體諒與包容,就能讓社會更有愛,不讓導盲犬被拒於公車門外,就是對視障朋友最大的關懷與幫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導盲犬王仁宏公車司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