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春節加強戰備! 國軍演訓模擬共軍突越海峽中線

▲國軍106年春節加強戰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中報導

春節將至,國防部17日展開「國軍106年春節加強戰備」,而中國遼寧號航母編隊日前剛完成繞台航訓,陸軍司令部本次則在台中天山教練場進行操演,假想共軍船艦於福建、廣東集結,特戰部隊搭乘直升機採低空飛行,越過海峽中線向我接近,「繩降」企圖奪佔我重要設施;國軍則出動直升機、主力戰車及地面突擊部隊成功奪回目標。

「國軍106年春節加強戰備」活動今日上午在台中天山教練場進行,由陸軍十軍團、航空特戰指揮部進行操演,內容分為8大狀況,包含砲兵戰備部署、假設敵繩降、狙擊組射擊、砲兵先期射擊、陸航戰場監偵暨先制攻擊、步戰協同攻擊、特戰突擊著陸、包圍殲敵等。

操演模擬作戰區接獲情資,顯示敵直升機母艦於外海活動頻繁,且先期潛伏特工人員於台中大里地區活動,即令58砲指部立刻進入戰術位置,由復仇者飛彈車進行空中防禦,而M109自走砲車也在掩護下進入陣地執行戰備任務。

操演假想,敵特戰部隊搭乘直升機採低空飛行,避開我雷達搜索,越過海峽中線向我接近,並有數架直升機突破封鎖,至戰備防空射程外實施滲透;第十軍團隨即出動機步234旅狙擊組,至敵著陸區實施佈署作業並展開狙擊,但敵軍仍奪控台中重要目標。

國軍全力應戰,航空602旅接獲作戰區命令後,派遣攻擊分遣隊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及OH-58D戰搜直升機實施先制攻擊,過程中陸軍也出動M60A3戰車、M109自走砲、雲豹8輪裝甲車等搭配作戰。在地面部隊火力掩護及航空兵力支援下,由AH-1W掩護UH-60M黑鷹直升機搭載特戰人員進入敵軍所在區域,對敵佔領之建築實施攻堅,逐步肅清敵軍,最終成功鞏固重要目標防護。

其中,M60A3戰車在殲敵過程中,直接壓過操演場中放置的報廢小轎車,引發現場陣陣驚呼;而雲豹8輪甲車也越過排水溝,展現優越性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