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被無照酒駕女撞到截肢 內政部長率員發慰問金探視

▲內政部長葉俊榮率員慰問因公截肢的陳姓員警。(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警員陳昭宏去年7月在台64線高架橋上執勤,遭32歲女子陳以恩無照酒駕追撞,導致雙腿粉碎性骨折,歷經7次手術仍保不住右小腿,忍痛截肢,目前仍在醫院接受復健治療。內政部長葉俊榮17日上午率眾多長官到醫院探視,並發放慰問金,期許陳員可以早日康復,盡快重回崗位服務。

陳以恩3年前酒駕被逮後,駕照就已經遭到吊銷,但她卻在去年7月間再犯,開車行經台65線往五股路段時,高速衝撞前方正在擺放交通錐的蘆洲交通分隊員陳昭宏,造成對方被夾在2車中間,雙腿粉碎性骨折,右小腿截肢;而她的酒測值為0.87毫克,事後以10萬元交保。

▼陳昭宏執勤遭無酒駕女撞成重傷、截肢。

內政部長葉俊榮在案發當晚就有到院探視陳員,他17日上午11時再次率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新北市警察局局長胡木源、督察長江振茂、蘆洲分局長王文澤等人,利用春節前夕到振興醫院探視陳昭宏,並發放慰問金,期許他可以早日康復,並相約「日後一起跑步」。

陳昭宏面對長官探視表達感激之意,並微笑回應,「事發後有很多人伸出援手,感受到社會充滿溫暖,日後將以同理心化為實際行動,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