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早衰、眼睛疾病年輕化 這款3C產品最傷眼


▲視力早衰、眼睛疾病年輕化,哪款3C產品最傷眼?(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大家都知道用3C傷眼,但究竟是哪一種3C產品最傷眼呢?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指出,長時間過度使用3C產品的確是導致現代人視力早衰的重要因素,但電視、電腦、平板和智慧型手機對眼睛的傷害大不相同,一般來說,「螢幕越小對眼睛的傷害越大」。

陳瑩山說明,因為螢幕小,眼睛的距離會越近,光的強度就會越強,若智慧型手機螢幕距離眼睛約20公分,手機所發射出來的強光幾乎100%會進入眼睛,對眼睛來說就成了「移動性的小太陽」,光線直接傷害靈魂之窗。

而現今低頭族就醫人數已經是眼科的最大宗,佔了平時門診的3成,甚至門診曾遇過15歲就的老花眼。一旦發生視力早衰,就可能讓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白內障和視網膜剝離找上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慧型手機螢幕小,對眼睛的傷害最大。(圖/新光醫院提供)

因為3C產品發出的藍光會直接進入眼睛,且螢幕越小,字體相對就越小,和眼睛的距離就會越近。因此3C產品造成老花的速度不盡相同,智慧型手機還是傷害大於平板和電腦。

陳瑩山提醒,很多眼睛問題也和後天失調有關,他建議父母不要太早讓孩子從小就用眼過度,更不能把3C產品當成「保姆」讓孩子習慣看手機或平板螢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