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玉井蜜棗價飆漲 警護棗專案誓師啟動

▲為防制宵小趁機行竊,台南市玉井分局啟動「護棗專案」,加強巡邏守望。(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玉井分局轄區素有「水果的故鄉」之稱,每年1至2月正值轄區農產品木瓜、芭樂、楊桃、棗子採收期,尤其蜜棗香脆甘甜更是遠近馳名,近年氣候異常,價格上漲,易遭宵小覬覦,讓辛苦一整年的果農心血及財產造成損失,為防制宵小趁機行竊,玉井分局啟動「護棗專案」,加強巡邏守望。

「護棗專案」除規劃全方位的巡邏路線外,更利用拜訪轄內各里里長、民防義警及守望相助巡守隊時機,聽取果農對警方執行護棗專案之建議,並指導農民如何防竊。

玉井分局指出,今年為達到轄內農產品竊盜「零發生」的目標,更擴大結合轄內各里守望相助巡守隊、義警民防舉辦「誓師大會」,召集分局所屬員警並發動義警、民防與守望相助隊等約40人參與,秉持警民合一的理念,宣示合力打擊犯罪的決心,以期安定社會民心,建立優質治安環境,樹立為民服務之警察形象。

玉井分局分長蔡進閱表示,蜜棗產季適逢春節期間,民眾不只應注意農產品的防竊,也應注意住宅的防竊,減少財產損失,呼籲民眾除警、民力的巡邏外,自己也應提高警覺,加強建置農地、住宅門、窗、鎖、照明設備或監視設施等硬體設施;汽、機車則加裝防盜鎖,以增加小偷犯案的難度,讓小偷知難而退、空手而回。

蔡進閱分局長籲請左鄰右舍,若能守望相助,看到陌生人進入社區時能多加關心、詢問,都會讓小偷覺得風險太高,容易暴露身分而放棄犯案,如此,便能有效防制竊盜案件發生,也呼籲歹徒不要以為在山區就會有機可乘,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