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顆「強心臟」? 對「10點」很有感...心智夠成熟

▲你有「玻璃心」還是「強心臟」?(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的心智夠成熟嗎?脆弱的時候人人都會有,想知道自己是別人俗稱的「玻璃心」,還是根本鐵打的心嗎?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列出以下10點,如果你符合這些條件,代表你其實有一顆「鋼鐵心」!

1.你有辦法保持感性與理性的平衡
心智堅強的人雖然有脆弱的一面,但他有辦法意識到這是自己的感性基因在作祟,並盡量避免在此時下決定,以免在感性凌駕理性的情況下,做出錯誤抉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你喜歡進行有生產力的活動
閒暇時間只想耍廢跟放空?心智堅強的人更偏好善用自己的每分每秒,因為他知道時間就是賺不到的金錢。

3.你能將挫折理解為考驗
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雖然好逸惡勞是人之常情,但人生總有陰晴圓缺。碰上低潮時,心智堅強的人總會有辦法轉念,因此多能扭轉乾坤。

4.你不會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
人難免犯錯,重點不是掩蓋自己的過錯,而是從中學習,才不會白費這次失敗的經驗。

5.看到優秀的人,你不會嫉妒而是學習欣賞
好妒的人,看到任何事物都會變成他競爭的對象。唯有將這份眼光轉化成欣賞,才能從中學習,並以合作取代競爭。

▲人難免犯錯,重點不是掩蓋自己的過錯,而是從中學習。(圖/達志/示意圖)

6.比起別人的讚揚,你更專注於自己
總是活在他人眼光?別把自己的人生,活成別人要的樣子。如果我們不知道自己是誰,自然會隨波逐流,但心智堅強的人了解自已初心,明白自己要往何方追尋。

7.你認為輸贏不是最重要的
雖然贏家滋味非常美妙,但心智堅強的人了解,輸或贏都只是一時,自己給自己肯定才是安定向上的關鍵。

8.你懂得知足感恩
心智堅強的人會理解目前所擁有的,並對此感到滿足、珍惜。此外,他們也擅於將自己的感謝表達出來,讓對方知道。

9.你專注於自己能控制的事情
有人說,世界上的紛紛擾擾大致可分為三件:老天爺的事、別人的事、自己的事,唯有最後一項,才是心智堅強的人會關注的。

10.比起抱怨,你更在意如何解決
面對煩心事時,抱怨幾句在所難免,但如何解決、讓事情回到正軌,才是有建設性的想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