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提案批閣揆特別費比22k高該砍 鄭運鵬諷天才提案

▲鄭運鵬批國民黨立委提案不倫不類。(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17日再度召集朝野協商,並表示希望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能在20日前處理完畢,將預算刪減案透過朝野協商從600多案降到200案。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爆料,竟有國民黨立委提案,行政院長特別費1個月為7萬9千元,比大學生月薪的22K多,應刪減2成,根本是「不倫不類」。

鄭運鵬說,協商剛開始就看到國民黨委員的天才提案,提案內容為「首長以全民資源的特別費建立個人關係,現景氣不佳,行政院長特別費1個月竟高達79100元,行政院副院長特別費每月也還有44200元、秘書長39700元,比22k、社會薪資水準高出許多,為避免浪費,提案刪除20%,撙節政府支出。」

對此,鄭運鵬批評,台灣的政務官薪資,算是血汗職缺,特支費需要被要求的應該是實報實銷,而不是拿來和22K作比較,不倫不類。「而且,22K這個惡果,正是馬英九時代所提出的擴大就業方案啊!國民黨提案馬卡合理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