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緣天注定!熱血男定期捐血 9年前救到自己未來老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溫馨的故事~~


▲姻緣天注定!連志成捐血竟救到自己未來的老婆林曉芬。(圖/林曉芬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採訪報導

最近台灣血液基金會因不當黨產問題連帶影響了民眾捐血意願和血液庫存量,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句話大家仍耳熟能詳。一名男性9年前捐出分離式的血小板,怎麼也沒想到,那袋珍貴的血救了未來的老婆。讓現在交往一年多的他們驚呼「真的是姻緣天注定」。

該男性名為連志成,有定期到新竹捐血中心捐血的習慣,而未來老婆林曉芬則是9年前在台北因為身體問題,大量失血陷入昏迷,當時輸了10多袋血和兩袋分離式血小板幫助凝血,才救回一命。2年前林曉芬回新竹接手家業,認識了連志成,之後聊到鬼門關前的經歷,男友隨口說「妳該不會用到我的血吧?」林曉芬才開始打聽,竟發現當年的救命恩人就是未來老公。

林曉芬受訪表示,當時護士跟她說「分離式血小板」是很珍貴的,心裡一直相當感謝捐血者,後來知道有可能用到男朋友的血,就到醫院和捐血中心打聽,但是因為個資法的問題,對方都不願意透露,來來回回了約兩個月左右,才終於打聽到。

林曉芬笑說,她一直拜託醫院和捐血中心,強調自己並沒有不良企圖,只是想知道自己可以在心中感謝某個地方的某個誰救了她一命。最後對方只願意透露其中一個捐血者姓「連」,林曉芬將男朋友的身分證字號唸出來, 對方驚呼「妳怎麼知道?」才間接證實了是男友連志成救了她的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志成家中擺滿捐血中心的捐血寶寶。

連志成和林曉芬兩人是因為工作關係認識,雖然相差近10歲,但連志成笑說,冥冥中有著一種默契。林曉芬指出,男友20歲第一次捐血,家中擺滿了捐血寶寶,且男友都是捐血小板,當時就是血小板救了凝血功能異常的她。

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大家都說是姻緣天注定,目前交往約一年多的兩人有結婚共識,但還沒有確切時間去著手規劃。林曉芬表示,最近因為看到血荒的新聞,才會在FB分享自己和男友的故事,想呼籲大家去捐血,身為受血人的她,被救回一命,完全感同身受。連男友都笑說,大家快去捐血,可能有機會救到未來的老婆。

不過由於身體因素,林曉芬無法一起捐血救人,但她仍常常鼓勵家人和親友捐血,希望透過他們這麼有緣份和溫馨的故事,讓更多民眾願意挽袖捐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