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陳為廷砍役政署822萬預算?王奕凱批國民黨「很瞎」

▲陳為廷曾拒向國父遺像鞠躬。(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17日提案指出,由於正在服替代役的陳為廷去年5月新訓期間,拒絕向國父遺像敬禮,按照規定,替代役男新訓結訓典禮如拒向國父遺像鞠躬,就是違反內部服勤規定,但新訓中心對違規行為未給予懲處,因此要砍役政署預算822萬5000元。對此,社運人士王奕凱批國民黨,「很瞎」,完全不懂社會所需。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表示,替代役男新訓結訓典禮拒向國父遺像鞠躬卻沒被懲處,形同縱容役男破壞紀律,才提案減列106年度內政部役政署有關役男教育訓練、獎金等費用一共822萬5000元。此案最快18日會在立法院會表決。

原本民進黨團希望與國民團協商撤案,國民黨則要求表決,因此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保留提案;待18日下午院會二讀時表決。此提案也引來王奕凱說,國民黨這樣做只會讓民調便更低,且「真正國軍要的改革不做,竟是為了個人去砍預算,真是蠢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