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更好瘦! 超簡單「減肥法」...運動一週只要做3次?

2017年01月17日 11:31


▲冬天是減肥、雕塑身材的最佳時機。(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一到冬天就不想動,只想吃吃吃,等到夏天時發現自己胖到不敢穿無袖出門,又後悔莫及。不過,日本女性網站《Woman Insight》指出,冬天才是減肥和雕塑身材的最佳時機,因為擁有基礎代謝率較高的優勢,只要配合運動和飲食,就能達到比起夏天更事半功倍的效果!

日本太田綜合病院內科的健康運動醫師島本透子指出,比起夏天,人體在冬天時基礎代謝率較高、可以更有效地燃燒脂肪,不容易變胖,反而易瘦,因此只要配合「肌肉訓練」和「飲食調整」就能輕鬆瘦。

▲仰臥起坐也是肌肉訓練的項目。(圖/達志/示意圖)

除了「冬天」這個「先天因素」之外,要怎麼讓基礎代謝率維持在高點呢?島本透子表示,「肌肉訓練」可以刺激腎上腺素和生長激素的分泌,讓脂肪分解達到極高的效果。此外,一旦藉由「肌肉訓練」打開了增強代謝的開關,效果就可以持續48小時,因此一週保持3次肌肉訓練或有氧運動的習慣,就可以讓身體維持高代謝率的狀態。

那麼飲食應該如何配合?為了補充肌肉訓練或有氧運動所流失的營養,補充蛋白質是最好的方法。蛋白質不僅可以幫助肌肉合成,也可以使體內脂肪燃燒效果變好,使人不易發胖。攝取肉類時,盡量選擇雞肉或烤牛肉等高蛋白質的種類,配合運動就能讓你更好瘦!

▲雞肉料理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